她30日凌晨被美女廉政官移送北检复讯时,刻意把全身包裹得密不透风,只露出一双眼睛,面对记者询问「有没有拿钱?」、「有收受贿赂吗?」等问题均不发一语,还刻意用手将连身帽压得低低的,深怕记者拍到她的脸。

而她30日傍晚被裁定收押后,深夜被和其他人犯铐在一起,被法警送上囚车,疑似担心被捕捉到面貌,刻意戴上帽子背对镜头,另只手则插在口袋中,直到走到囚车后方,上车前才将帽子拿下。

 

 

王女刻意背对镜头。吕志明摄
王女刻意背对镜头。吕志明摄

王女此次遭搜索约谈,全因涉嫌于第二殡仪馆的停车场工程,收受厂商贿赂,另有殡葬业想申请设立生命园区,但有部份地方不符合规范,负责人因此行贿王女,请她高抬贵手,王女疑似收受好处后,最后仍没让厂商通过,纳骨塔也没做,不过她于这两案共计收贿数十万元,已涉贪污。

而王女这两案的犯行之所以曝光,是因检廉上回搜索后,查扣分析她的手机内容发现,因而于昨天再度发动搜索约谈。

昨遭搜索约谈的7人中,除了她具有公务员身份,另还有时任殡葬处课长欧阳更生,其余遭约谈对象,包括二殡停车场得标厂商、泰翔公寓大厦管理维护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萧德铭、泰翔承办人陈永杰、泰翔合作厂商、易真公司负责人张简鼎晋、白手套陈紫皓、宝相阁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詹坤霖。

检察官漏夜复讯后,除了将王文秀声押禁见外,其余被告同样涉犯《贪污治罪条例》罪,其中陈永杰、詹坤霖各谕令20万元交保,萧德铭、欧阳更生各5万元交保,张简鼎晋、陈紫皓各3万元交保。

 

王文秀今年3月被搜索,是因被检廉查出在办理北市殡葬处采购案时,涉嫌私下将多项采购案的讯息透露给特定业者,2020年至2021年间,甚至疑似护航福临葬仪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林栢宗取得奠祭礼厅布置,雄互联科技公司负责人林震雨取得殡仪馆电子挽联维护及运作委托服务。

检廉曾对王文秀进行行动搜证,发现王文秀曾搭业者座车,下车后「手里多了一包东西」,疑似收受这些特定厂商的好处,因此在今年3月28日发动首波搜索约谈时,认为她涉犯《贪污治罪条例》等罪嫌,且有串证之虞,向法院声请羁押禁见,但法院认为无羁押必要,裁定60万元交保候传。

讽刺的是,王文秀当时交保后,离去时还向记者喊冤「当然很冤枉!法律是公正的!」没想到检廉从她被查扣的手机深入追查,又查她涉嫌收受另两间厂商贿赂数十万元,因此发动第二波搜索约谈,将她成功收押。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蓝营议员落选人涉贿遭搜索!讯后请回 里长呛记者「闪开」5万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