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理时,有毒品前科的谢男辩称:「女儿不是我打死的,我除了徒手打她脸颊,没有打其他部位,而且力道不大,是她自己从塑胶椅上跌落才会撞到头,额头出现肿胀及瘀青。」他强调:「我只是粗心大意而已,女儿死亡不是我造成的,我只是犯伤害罪,不构成伤害致死罪。」

同居女友目睹施暴过程

法官传唤当时与谢男父女同居的杨姓女友作证,她说看见谢男除了用「不求人」,还用手掌打女儿手心、脚底及屁股,又用手搧她巴掌,但没有很大力,大概是象征意味轻轻拍而已,打完后要求女儿站在板凳上罚站,之后她和谢男就先睡著了,让女童一个人罚站,后来突然听到「碰」一声,醒来看到女童已经站起来了,脸颊、手、脚与屁股的瘀青是谢男殴打造成的,但她头部瘀青猜测是罚站时跌倒撞到的。

杨女还说,2021年8月6日上午发现女童在床上口吐白沫,维持同样的姿势没有翻身,于是谢男跟她多次查看女童的呼吸及脉搏,后来发现不对劲赶紧叫救护车,「我知道谢男的女儿发展迟缓,无法正常跑、跳,我们3人同睡的床有一个像是阶梯的地方,她要下床的过程会站不稳」。

法官认定谢男明知3岁女儿发展迟缓,不会跑跳,平衡感也不好,竟以管教为由命她长时间站在塑胶椅上,周围没有任何防止跌落受伤的防护措施,然后自己却上床睡大觉,构成伤害儿童致死罪,最高法院维持前审见解,判他9年徒刑定谳。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蓝营议员落选人涉贿遭搜索!讯后请回 里长呛记者「闪开」5万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