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方起诉指出,潘男2014年12月担任里长期间,明知垃圾焚化厂回馈经费、里邻建设服务经费及土地处理作业费等是公有财物,应按实际需求申请核拨或提领使用,他竟偷偷浮报金额、制作不实单据诈领、侵占公款。

检警调查,潘男2015年开始与业者润达综合园艺、伟多利食品、林阿三企业、金洋礼品、春发禮仪社等厂商共谋,多次借由购买园艺用品、礼品、举办晚会活动等,浮报费用或开立不实发票,再将差额挪作私用,甚至还伪刻郭姓女子印章,假借雇用郭女当临时工的名义,每月诈领2000元。

此外,2017年间,潘男委由六骏行企业承包里内灭火器性能检测工作,约定每支单价250元,总价9万元,而六骏行为了在3年后能继续承包检测作业,竟行贿潘男1万5000元。

到了2020年,潘男依约委托六骏行再次检测灭火器,但他竟以「你看你要收多少」等语,暗示厂商减少工程款,再度得手1万5000元贿款。

检方认定李男6年间共利用上述手法贪污39万8372元,依《贪污治罪条例》、《商业会计法》、《刑法》伪造文书等罪起诉,此外,配合浮编金额、制作假发票以及行贿的厂商7人获缓起诉,分别需向公库支付3至6万元不等,另有1名厂商因死亡获不起诉。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女童亲子乐园玩溜滑梯受伤 家长怒控业者过失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