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并请法院审酌廖灿昌是经财政部指定,才担任公股民营的合库银行董事长,竟不思尽忠职守,罔顾公司治理及金融秩序,仅因私人交际情谊,多次配合王音需求交办下属,甚至在明知润寅集团已有还款来源非买受人之交易异状时,无视巨额授信风险,仍指示下属拨款,置专业伦理于不顾,再加上他犯后全盘否认犯行,并以分层负责及尊重下属专业为由,将违法授信、拨贷之责任均推由下属承担以卸责,毫无悔意,为促使公股银行董事长严守法纪,以维护股东、社会大众权益及国家,请法院从重量刑,以示警惩。

台企银南京东路分行职员刘丽雪也被查出违法放贷给润寅,造成台企银损失1500万美元(约4.5亿台币),刘女还收受王音之夫妇赠送的高级水果礼盒等礼品约28万余元,刘女公公过世时,王音之还包了不寻常高额的3万1000元奠仪,刘女今也被起诉。

检调查出,合库时任董事长廖灿昌,将润寅的借贷案亲自交办双连分行处理,而时任合库授信管理部前后任协理黄伯川(事后升任副总)、陈世卿,在审核分行的送上来的润寅贷款案,疑故意放水,向承办人员暗示或施压,有承办人员因不愿意配合,还被发配边疆,最后让润寅得以顺利诈贷。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独家|《咒》导演被控性侵真相曝!她被爆片场叫床超大声 主播妻惊知:他到处约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