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2019年3月间,2人透过交友软体结识,交往一段时间后觉得彼此互有好感,考量双方都有年纪、也有一定经济基础,决定牵手一辈子,在讨论后决定共同出资买房、筑爱的小窝一起生活,傅男相信爱人,将找房、买房一事,都交由石男全权处理。

不久,石男告诉傅男找到一间不错的预售屋,位于新北市板桥区的「江汇Life」建案房屋,并且签约买下,傅男相信爱人,连房子都没有看,自2019年至2020年间,依照石男计算的比例,以当天交给石男或是汇到石男帐户方式,陆续缴交了头期款、税金、装潢等费用,共计284万3650元。

2020年间,石男又以父亲死亡需要缴交一笔遗产税向傅男借款,傅男觉得事有蹊跷,追查后发现石男的父亲早就在2005年仙逝,认为石男欺骗他,不仅没有再借钱,要求石男带他去看2人共同出资买的房子,此时石男才告诉傅男没有买房,没有爱的小窝,傅男认为受骗上当,气得提出告诉。

石男到案后表示,一开始他真的有打算买房子,只是母亲突然生病急需用钱,才会暂时挪用傅男的钱,并无诈欺的犯意。但检察官认为就算石男一开始没有诈骗的意思,但他明知没有购屋,却以付房屋头期款、缴税、银行贷款、装潢等名目要傅男出资,已涉犯诈欺取财罪,依法起诉。

台北地院审理期间,石男自白犯罪,并且与傅男达成和解,但最后却没有依约定赔偿傅男,法官最后依诈欺取财罪判处石男3月徒刑,其犯罪所得284万3650元没收,全案可上诉。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陈致中假释获准! 将出狱返家和扁珍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