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维基百科的记戴,由Netflix 出品的影集《毒枭》,改编真人真事,是在描述二十世纪的80年代的哥伦比亚大毒枭巴勃罗·埃斯科瓦尔(Pablo Emilio Escobar Gaviria)如何带领著麦德林集团(Medellín Cartel)一步步成为南美洲的毒品帝国,巅峰时期该集团每周走私数吨古柯碱进入美国等国,每日通过走私古柯碱赚取6000万美金,一度垄断了美国市场80%的古柯碱供应。

专案小组查扣大批枪弹及毒品。调查局提供
专案小组查扣大批枪弹及毒品。调查局提供

调查局高雄市调查处在去年选前加强扫荡毒品及黑枪时,发现南部某帮派分子于鼓山区内惟车站一带,从事毒品交易,且为确保交易过程安全,避免遭到黑吃黑,毒虫们竟拥枪自重,宛若 Netflix 影集《毒枭》情节。为免枪械遭有心人士用危害社会治安,介入影响选情,随即报请高雄地检署指派检察官简弓皓指挥侦办,并结合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队等单位组成专案小组。

专案小组顺利破获南部大型军火库。调查局提供
专案小组顺利破获南部大型军火库。调查局提供

经过专案小组成员多日来不眠不休的跟监、守候,发现该不法集团除了在高雄鼓山区跳蚤市场内进行毒品交易外,更进一步购置加热电扇、培养土、肥料等器具,于住处内种植第二级毒品大麻并企图加工制成大麻制品,建立产、制、销一体的毒品网络。

专案小组在搜证告一段落待时机成熟实施攻坚,一举破这个不法集团,总计查扣霰弹枪1把、冲锋枪1把、手枪3把、弹匣7个、消音器2个、枪枝握把3支、霰弹 49发、手枪子弹238发、大麻盆栽20盆及毒品咖啡包成品341包,另外查扣不法所得80万元。现场同时逮捕帮派份子4名,其中1名涉案许姓女子,在搜索当日利用办案人员尚未进入现场之际,将全数大麻植栽拔除、剪碎,再冲入马桶,企图湮灭刑事不法事证。

调查局表示,这次即时侦破该毒品集团,除阻止毒品流入市面,保护民众免遭毒品危害,并成功阻断枪械与暴力介入选举,维护选举的公正与公平性,未来调查局仍将秉持加强查缉毒品的决心,戮力以赴打击不法,维护社会安全,让民众远离毒品、枪枝危害。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处男初恋女友陷情关 他陪喝酒解闷却冻未条!这下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