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亭廷是TVBS重点栽培的双语优秀记者,不仅是专业的军事外交记者,还担任主播,依照TVBS的介绍,刘女台湾出生、新加坡长大,从小受英文教育,拥有优异的外语能力外,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同时拥有新闻系荣誉学士学位,曾在新加坡担任新闻记者,最终仍选择回到台湾工作,成为国内少数的女性军事记者。

去年11月间,刘女的1名脸书好友突然私讯她,问她有没有想要以便宜的价钱购买iPhone手机,对方还说,因为这是一个特惠活动,若要购买必须配合活动条件,就是不能够用现金买手机,要以游戏点数购买手机,刘女信以为真,就依约买了游戏点数汇给对方。

当刘亭廷把游戏点数交给对方后,对方又和她连络,表示因为身为这次活动的工作人员,自己不能参与这次活动用便宜价格购买手机,希望能够用她的名义购买,要求她提供帐户,刘女信以为真,将自己的帐户提供给对方。

当刘女提供帐户后不久,突然有笔现金汇到她的帐户里,刘女这时才惊觉有问题,以LINE连络那名脸书好友,询问对方是否有以便宜价格要卖她手机,对方听了一头雾水,发现自己脸书帐号遭人盗用,刘女才知被骗上当,火速与银行联系冻结帐户。

另一方面,有名男子遭到诈欺集团欺骗向警方报案,警方从金流发现钱进到刘女帐户,最后认为刘女涉犯诈欺罪函送北检侦办。

刘女到案后表示她并无诈欺的犯意,因为有人假冒她的脸书好友向她兜售iPhone手机,她一时不察,不仅花钱还提供帐户,自己被骗外还成为被告,「身为主播,我觉得我被骗实在很丢脸」。

检察官调查后认为刘女在事发立即冻结自己帐户,且被害人的钱都还在她的帐户里,刘女并无不法的所有意图,因此处分不起诉。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议员陈重文涉贪交保后竟串证! 逆转收押禁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