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男指称他当时骑车行经北市水源路永福桥下,被交警金男拦下,告知他未依调拨车道行驶违规,要他出示证件,随即开红单。

赖男指称金姓警察拿走他的驾驶执照不还给他,因此被耽误了20分钟无法离去,害他上班迟到,金男甚至还恫吓他,说要办他涉犯妨害公务,害他心生畏惧,因此提起业务侵占、妨害自由、以及恐吓等告诉。

检方侦办时,金姓警察驳斥说因为赖男违规,才会将他拦下并开单,这个过程赖男必须在场等侯,并无妨害自由,而且在开单的过程中,赖男一直说他是「强盗」,由于赖男一直叫不停,他才会劝他若是继续闹,将办他妨害公务,并无恐吓犯意,至于赖男驾照,他已经拿回去,并无侵占的问题。

检察官调查后认为,身为交通警察的金男是依照《违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统一裁罚基准及处理细则》规定开单告发,且有填载告发单的义务,是依法行政,并无妨害自由。另依现场的录影画面,金男也没有恐吓及业务侵占的行为,因此将金男不起诉。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这集团话术虚拟货币「4个月赚20%」 吸金数千万突倒闭!检调开铡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