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委会主委邱太三今天赴立法院内政委员会进行业务报告与备询。国民党立委李德维询问,何时恢复小三通,还说「有种冷是妈妈觉得你冷,那现在有种防疫是你觉得金马非常需要防疫」。所以金门、连江的县长是不顾他的防疫量能还在要求小三通开放吗?

国民党立委陈玉珍问邱太三,金门都准备好了,小三通究竟何时开。陈明中摄
国民党立委陈玉珍问邱太三,金门都准备好了,小三通究竟何时开。陈明中摄

国民党立委陈玉珍指出,金门、连江与澎湖三个县长都希望陆委会开放小三通,而且防疫准备好了,民意也同意了,地方首长也支持,陆委会究竟何时开放小三通?陈玉珍还表示,小三通停办对金门的经济损失非常多,「陆委会难道要编钱给我们(金门)吗?」

国民党立委李贵敏也问小三通何时开放,邱太三解释,本来今年三月与金门县长杨镇浯讨论,在清明节以专案方式进行,但因为疫情缘故所以中断。李贵敏追问,「所以小三通是会开」,邱太三也承诺会开。

李贵敏再问究竟何时会开,邱太三表示,假设按照之前的规划,「我想节日会是最妥当的」,并强调会找一个适当的节日,过年也是很好的时间点。邱太三说,先前讲得很保守,是因为虽然疫情解封,所以总量有管制。

★快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重要新闻不漏接!

壹苹新闻网 粉丝团

壹苹娱乐 粉丝团

壹苹时尚 粉丝团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习近平连任恐发动武统? 吴钊燮:「台湾必须做好万全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