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70岁的林姿妙,先夫是前省议员林明正,因林明正早逝,林姿妙继承先夫遗志,于1998年投身政治,连任3届县议员、2届罗东镇长,因她为人亲切,从政期间勤耕基层,在地方上拥有一定实力,于2018年县长选举时,以123767票,大胜对手民进党陈欧珀2万8千多票,拿下县长宝座。

林姿妙与4名子女。林泊志摄
林姿妙与4名子女。林泊志摄
宜兰县长林姿妙连任成功。林泊志摄
宜兰县长林姿妙连任成功。林泊志摄

林姿妙上任后,立即推动营养午餐免费政策,虽绿营以排挤建设预算、没有排富等理由持反对立场,但林姿妙仍坚持兑现选举承诺,也让县民在遭遇百年大疫的同时,减轻经济压力。

疫情期间征得议会同意,与阳明交通大学合作设置P3实验室等级设备,加速采检速度与能量,在疫情严峻时,能迅速掌握县内疫情发展状况。

 

林姿妙挟强大民意支持顺利连任。林泊志摄
林姿妙挟强大民意支持顺利连任。林泊志摄

为让县民度过疫情难关,她与县政团队持续推动观光与节庆活动,包括赏萤活动、童玩节星光场、七夕情人节、兰阳博物馆光雕秀及妈祖文化节等,透过活动活络在地观光、旅宿产业。另外林姿妙也积极争取交通建设,包括铁路高架、高铁延伸宜兰、台62线延伸宜兰与台2线快速道路等建设,均有一定斩获。

此外,林姿妙大力推动老人长照,包括与佛光大学合作开办老年乐龄大学、长青食堂等,另外在青年部分更成立青年事务科,辅导青年创业、贷款免利息等,让年轻人能鲑鱼返乡。林姿妙积极推广宜兰农业品牌,举办宜兰严选米比赛,并多次前往双北行销,也鼓励农民从事产销履历栽种,提高农产食用安全及农产价值等。

林姿妙连任路艰辛,乡亲力挺,一路过关。林泊志摄
林姿妙连任路艰辛,乡亲力挺,一路过关。林泊志摄

林姿妙竞选团队发言人、国民党议员黄琤婷认为,选举结果显示良善与勤劳的人最终能获得人民的认同,也代表林姿妙及县政团队一路走在人民想要的及正确的道路上,相信再经4年打拚,宜兰必定大步迈前。黄琤婷指出,素有民主圣地的宜兰人对于是非对错相当清楚,候选人平时是否努力为民服务全都看在眼里,选举结果也透露,人民厌恶黑金政治与密室分赃,对于政治人物的诚信尤为看重。

绿营人士透露,从历次选举中的县长人选党内提名、地方党部主委选举等,各方人马为了抢出头,党内互打情况屡见不鲜,几乎是刀刀见骨,这些都种下派系斗争恶果及这次选举的败因之一。

此次宜兰县长选举中,江聪渊虽获民进党中央提名,正副总统更多次下乡辅选,替他拉台选情,但其所属新潮流系与正国会、英系间本身就存在一定矛盾,加上江在党内辈份并不够,无法威震地方,且后续仍会面临中生代接班问题,派系间虽表面上处于和平状态,选举场合也都能看到各方人马到场,但「人手一把号,各吹各的调」都有各自盘算,实际整合有一定难度,也才会在现任国民党宜兰县长林姿妙身陷官司,江费力狂追、狂打近一年,依旧无法打掉林姿妙的高人气,拉抬整体气势,派系间是否真用心、用力辅选,从最后得票结果便可窥知一二。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没撕「苗栗国」标签却成国民岳父 徐定祯曝辣模女儿下一步!唯一不给做这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