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团今召开「比买机车还便宜 小心 黑枪就在你身边?」记者会,更邀请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副局长邱绍洲、侦查科科长王耀辉陪同到场。邱绍洲针对警政署扫荡非法枪提出6点说明,表示自109年推动《枪砲弹药刀械管制条例》修法后,枪枝查获数量从107年2,000余支到去年110年已不到1,300支,呈现逐年递减。

此外,邱绍洲也提到,在改造枪枝部分也加强规范模拟枪关键零组件烙码、以及严加扫荡改造枪械场所,目前枪击案件跟查获枪枝数稳定减少,对于学甲88枪案,也会持续积极追缉。

出身警界的国民党立委游毓兰指出,7月份新任警政署长上任后,收到的第一份大礼就是草屯4人枪击案,而这次的台南学甲88枪击案,据了解当事人郭在钦选前还爆是黄伟哲竞选总干事,同时也是民进党中执委,更与现在要角逐台南议长的资深议员邱莉莉多次同框,强烈怀疑该案是跟派系分赃、光电利益乔不拢所导致。

游毓兰感叹,台湾的治安在1990白晓燕命案时期让众人「惶惶不可终日」,是警界不断努力才在如今被世界评为数一数二好的,但现在重大治安案件频传,不外乎就是执政党容许黑金政治、乔人事,只要你报对大腿就快速升官也大有人在,痛批从没看过黑道这么嚣张。

出身警界的游毓兰直言,从没看过黑道如此嚣张。庄宗达摄
出身警界的游毓兰直言,从没看过黑道如此嚣张。庄宗达摄

党团副书记长洪孟楷则指出,根据资深刑警透露,目前改造黑枪一把约5万有找,比买机车还便宜,甚至在网路上都可以搜寻到相关资讯,他想询问,如果民众随手都能搜寻到相关资讯,难到黑枪还不泛滥吗?难怪连高雄的厨师都可以恐吓王鸿薇说「再弄黑道就要开枪」。

党团副书记长陈以信也感叹,台湾变成了「庆记之国」,行政院长苏贞昌在2019年上任时说不要轻忽他拚治安的决心跟能力,结果上任迄今发生17起重大枪击案件,近半年更是接连发生7起,直批治安成绩根本不及格,要求他向全国人民道歉。

党团书记长李德维也指出,台湾枪击案频传、黑枪拥枪自重已经是常态,去年共发生100件枪击案,平均每3.65天就有一件让人人心惶惶,虽然近年查获枪枝的数量逐年下降,但民众对于治安的感觉显然不同,到底是黑枪变少还是长官没要求警方查缉,国民党团要求行政院应该立即的提出行政院层级的「肃清专案」,对于台湾黑枪泛滥问题扫荡,得以给民众好一点的感受。

壹苹 LINE 好友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出事了国防部!爆发采购弊案 三军总医院急喊「配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