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长苏贞昌日前正式向总统蔡英文请辞,不过新任阁揆无法在春节前顺利出炉,在春节放假期间,苏贞昌也发文承诺在新阁揆出线前会坚守岗位,继续处理政务,确保一切顺利。

蔡英文今天前往南投名间乡大贤宫参香,南投县立委参选人蔡培慧也陪同前往。蔡英文在致词时表示,过去几年面临很多挑战,疫情、国际经济等都导致通货膨胀严重,还好台湾人民仍相当团结,而新的一年有新的挑战,她将召开国安会议做准备,因应今年的挑战;而关于农村灌溉问题,国安会议中有提及农村基础建设,尤其是灌溉系统要全面改进,像是南投县有很多好的农产品,政府会努力把水利系统及灌溉系统做好。

除了水利系统外,蔡英文指出,要让中小型企业的生产型态能够智慧化,让制造业生产更有效率且省人工,让竞争力更加持久。只是,中央有很多好的计划要推动,在地也需要有人来配合,告诉中央需求并争取补助,最认真推动并执行政策的蔡培慧就是好人选。

蔡英文表示,她也要求国贸单位在进行谈判时,要帮台湾农产品打开市场,目前政府正在和美国进行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谈判,如谈判成功,台湾产品进入美国市场会更顺畅,而农产品则是优先进入美国市场的产品之一。

由于南投县第2选区立委补选将近,蔡英文也不忘再向乡亲推荐蔡培慧,表示蔡培慧无论身处任何位置,都是为了关怀土地,照顾农民,也为了家乡南投的发展,不断在努力。今年3月4日南投第二选区的立委补选,请乡亲团结支持蔡培慧,一起「顾南投、做伙拚」,相信蔡培慧一定会继续为乡亲争取更多重要的权益,带动南投的发展。

至于新任阁揆,媒体现场也询问蔡英文是否已经有人选,不过蔡英文先是一笑,再说一句「新年快乐」,便转身上车扬长而去。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台电狂亏5460亿! 赵少康要蔡英文回头是岸:赶快延役核二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