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壮派超焦虑! 传出党想「没收初选」

先前有蓝营党务人士透露,总统和立委提名机制上,会参照九合一选举以协调为主的征召模式,若有竞争才拚民调,更强调「初选是最不得已的选择」,徐巧芯为此还大爆粗口呛「民调差时这些人在哪里,有立战功的人去死好了」,显见光是立委提名办法,就引得自家人内哄。

徐巧芯年前爆党内有力量运作「没收初选」,为此爆粗口怒轰「有立战功的人去死好了」。资料照片
徐巧芯年前爆党内有力量运作「没收初选」,为此爆粗口怒轰「有立战功的人去死好了」。资料照片

对于青壮派如此大动作反弹,游淑慧解释有很大的焦虑来自党「没收初选」,更说全国区域立委73席,若全部征召党中央的权力真的史上最高,直呼「蔡英文都不敢这样做」,认为真的很瞎。她更透露向台北市前市长郝龙斌确认,遭郝吐槽「都什么年代了,怎么可能用征召」,如果党真的这样做,那国民党还算是民主政党吗?批评如果没有初选,让党员有公平机制参与,那根本就是走退路。

至于传出初选时机恐怕将图利特定人士,游淑慧则双手一摊表示「没关系」,她不会斤斤计较,「有初选就偷笑了」,并认为若初选没收,恐怕党内将引起大风暴。

游淑慧认为「有初选就该偷笑了」,对于时程问题并不在意。摄影中心摄
游淑慧认为「有初选就该偷笑了」,对于时程问题并不在意。摄影中心摄

澄清「不讲武德」是误解 举3优势挺初选全民调

徐巧芯虽然1日才正式宣布投入立委初选,但其实早在九合一大选后就起心动念,还喊话朱立伦初选「全民调」,为此被党内人士批评年轻议员「不讲武德」,只因当初议员选举被保障「现任优先」,立委选举却想要有初选。

游淑慧对于这样的批评感到不平,急忙解释当初她也当著主席朱立伦的面子劝谏,认为保障现任不妥,「请问要保障我们到何年」,况且即便现任优先,议员选举也还是有初选,她举例,若是选区有释出提名名额,就让新人彼此角逐,若没有的话则是新人、现任一起比较。

「我们是有初选的!」游淑慧说,立委跟议员选举不同,不可能有多的名额,所以党势必要保障其她挑战者的参选权利。

游淑慧澄清议员选举「现任优先」争议,曾当面跟主席朱立伦表示不妥。资料照片
游淑慧澄清议员选举「现任优先」争议,曾当面跟主席朱立伦表示不妥。资料照片

而对于党内吵得沸沸扬扬的初选全民调、3/7比(意即3成党员投票、7成民众民调)机制之争,游淑慧则举出3点说明:一、不管是立委、议员或是总统,都是全民在投票的,用全民调才能反映真实的选民结构;二、国民党这几年财务状况不好,办理党员投票,包括寄票通知、文宣等都是一笔庞大费用,采用全民调比较不劳民伤财;三、国民党过去曾出现人头党员大户,况且在中南部更是如此,加上3/7比党员比重这么大,若这样做大户就能操作初选,基于上述三点她支持全民调。

相关新闻

专访|游淑慧参战!世代交替不是「抓交替」 爆王鸿薇曾感叹这件事

专访|港湖区成女力战国时代!游淑慧没在怕 喊话高嘉瑜「别同床异梦」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听到金马心声! 陆委会:小三通春节专案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