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2024大选「赖清德定于一尊」? 为选举悄布局

随2024大选将近,国民党的总统人选还未明朗;而民进党的人选,目前看来是副总统赖清德定于一尊。随著选战将近,赖清德也开始悄悄著手总统大选布局,屏东县前县长潘孟安日前也透露,各县市已经发起「信赖台湾愿景协会」,成为赖清德布局选举的组织战第一步。

赖清德不仅先团结自家的新系人士,也开始延揽其他派系人马进入团队,例如扁系出身的民进党前秘书长罗文嘉等;而在地方系统部分,总统蔡英文竞选时的重要地方组织「小英之友会」,也是赖清德要下功夫争取支持的对象。

对于赖清德延揽延揽各路人马备战2024,民进党立委许智杰今天表示,不只扁系、新系,各派系都展现团结气势,唯一支持赖清德,还有许多民间团体、友党,赖主席都会逐一争取支持。未来是团结的泛绿,对上可能分裂的泛蓝,民进党会做好万全准备,全力迎接2024年的挑战。

绿营地方系统多 绿委提关键直言「整合没问题」

至于泛绿阵营的许多系统,例如小英之友会、李登辉之友会或农渔会系统等,是否会在2024团结挺赖,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则说,不管是台湾内部还是在海外,有很多台湾充满著感情、热爱台湾的团体。不管是小英之友会、信赖台湾、李登辉之友会或国家联盟,有很多这样的组织跟团体。相信为了自己的国家,为了让台湾能更好,面对2024的总统大选,不管是哪个团体,民进党自己提的总统候选人,都要尽力call(意指动员)出这些团体。

王定宇指出,就他了解,这些团体对代表台湾力量的总统候选人会给予最大支持,内部任何的纷争、分裂对台湾都是不利的。所以面对2024这么关键的一战,外部有中国的威胁,世界的局势也在变化,俄乌战争正在进行中,而台湾不管在外交、经济都发展在正确的轨道上,希望能够让小英建设台湾的成绩延续下去。

王定宇强调,相信这些热爱台湾的团体,不管在海外还是国内,都会尽最大力量整合、团结在一起,为自己的国家努力,因为这不是一个人的选战,也不是为了单一候选人的选战,是为了自己家园的一场选战,所以整合团结不会有大问题。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内幕|蒋万安遭爆忘不了镜头!罗旺哲沦「空壳娃娃」 伴虎揹锅黯然求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