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马防部今早再说明缺肉原因,指部里的军租民船近期因海象不佳及故障维修,导致多次无法顺利运补至马祖地区,且莒光地区货源有限,肉品厂商供货不稳,故本月4、5日肉类供应不足,暂以军用各类罐头替代,其余食材均充足。

陆军马防部指挥官陈姓中将及副指挥官马姓少将,已于今日上午7时亲自以交通船运送2日份冷冻肉品至莒光地区,并已完成卸载,今天上午C-130运输机将前运5.2吨各类冷冻肉品至马祖地区,可供应全防区官兵10日伙食所需。

马防部指出,前运马祖的军租民船尚在维修中,若仍有延航之虞,将持续以C-130运输机采空运方式前运副食品,满足官兵所需。

马祖莒光乡昨惊传断粮,有民众拍到沙滩上的两行求救字样,分别写道「马祖阿兵哥主菜是白饭」、「马防部伙房没有肉,阿兵哥肚子饿只能吃泡面、罐头」等。民进党连江县党部主委李问日前表示,莒光货船已经20几天没开,莒光商店和民生物资已经大受影响,观光季也即将到来,恐怕连旅客的桌菜都无法完成,引发热议。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马祖国军求援「没肉吃」 陆军司令登岛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