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祖莒光乡因当地货船停运20几天,岛上已无存粮;更有当地居民拍摄到沙滩求救字样,写道「马防部伙房没有肉,阿兵哥肚子饿只能吃泡面、罐头」等。国防部长邱国正昨天表示,目前先以C130运输机做运补,多方面弥补问题;而邱国正也坦言有些地方做不够周延,「这点我对官兵很抱歉」。

拍下这些照片的是外号达哥、自称「马祖老兵」的陈竑任,本身是脸书8千人社团「我爱西莒」的创始者,曾代表民进党参选莒光乡代表,他是台南人,退伍后到马祖做南竿机场、西莒派出所、军方营区等工程整建,已在莒光住了20来年,把西莒当家,透过社群与YT频道等,关心莒光乡大小事。这次他披露当地官兵沙滩写字的困境,发文特别感叹说,有谁能帮离岛军民解决困境,断粮危机老是浮上台面。消息曝光后「我爱西莒」粉专人数也上涨至逾9千人。

 

马祖国军在沙滩上刻字「求救」。取自陈竑任脸书
马祖国军在沙滩上刻字「求救」。取自陈竑任脸书

赵少康在脸书发文表示,「让真相曝光的陈竑任私下跟我透露,马祖断炊不是第一次发生,去年就多次相隔2周、3周没运补,让岛上官兵和居民苦不堪言。

赵少康并透露,陈竑任揭露问题替地方发声后,接到军方「关切」电话,因为「影响国军形象」,要他下架脸书文,「我要强调,蔡政府跟国军绝对不可以对在沙滩上表达诉求的阿兵哥及爆料者秋后算帐,因为他们反应的都是事实,可以督促蔡政府锁紧螺丝,如果为了掩盖讯息搞小动作,不只会让人民看见政府的无能,更会让在第一线的弟兄寒心。」

拍摄者陈竑任在脸书发文,「澄清:本人没有和赵少康先生通话,对于他的说法我并不了解,也并不清楚他的消息来源。赵先生的发文内容未经本人同意,臆测我的发言,本人表达严重不满希望媒体报导不要以讹传讹,模糊焦点。特此澄清,谢谢大家。」

取自陈竑任脸书
取自陈竑任脸书
赵少康发文。翻摄自赵少康脸书
赵少康发文。翻摄自赵少康脸书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马祖国军求援「没肉吃」 陆军司令登岛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