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多个退伍军人脸书社团发起相揪500「黄埔校友」赴中国参加黄埔军校99周年校庆的讯息,引发外界讨论。

民进党立委刘世芳表示,该活动就是反独促统联军所发起,过去也常常看到他们统促党主席张安乐一起出现在媒体上,这次要组团前往大陆参加黄埔99周年校庆活动,特别标榜是「大陆黄埔校友会」主办且落地接待,除了自己出机票钱,在当地住宿都是由陆方处理,哪个单位出钱招待引起大家质疑。

刘世芳指出,这八天七夜的行程,主要是500人黄埔校友参加纪念大会,也看到在台湾的陆军官校校友总会长罗际琴提到,这并非总会举办,也就是说,这个中国黄埔校友会是个统战。

刘世芳指出,台湾的陆军官校总会会长罗际琴都提醒不要陷入统战阴谋,民进党团特别提醒在台领退俸,尤其是将军级以上的黄埔校友要知道分寸所在,第一,你是中华民国国民;第二,如果只是一般观光旅游,我们有法规范,但到中国接受不明单位举办的黄埔校友会,会落入中共统战阴谋,身为中华民国退将,千万不要被当作中国统战棋子。

刘世芳提醒,台湾有些退将到中国场合被拍照后,就会出现在中国媒体上,因为台湾是言论自由、媒体开放的世界,所以会传到台湾这边来,让这些退将成为统战的棋子。所以真正的官校校友不要去参加来路不明的「黄埔校友总会」所举办的活动,不然对台湾军心会有所动摇,请退辅会要查清楚说明白并对外澄清。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遭管中闵发表新书控「卡管」 监察院不忍了:背离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