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15日公布选策会名单,由党秘书长黄健庭担任召集人,成员包括台北县前县长周锡玮、桃园县前县长黄敏恭、新竹县前县长邱镜淳、苗栗县前县长刘政鸿、台南市前议长李全教、高雄市前议长庄启旺、花莲县前县长傅崐萁、国民党立院党团总召曾铭宗和前立委黄昭顺,共计10人,其中李全教、曾铭宗跟黄昭顺为新加入成员,其余7人则是自九合一大选时期的选策会续任。

但李全教过去因曾涉入台南市议员和议长双重贿选案,遭判刑9个月入狱还被解职,这次纳入名单中也引发争议,国民党虽然第一时间消毒,主席朱立伦今也澄清坚决反对黑金,并重申选策会功能是协调中南部艰困选区,但还是遭到党内外挞伐。

今朱立伦出席党办「两岸关系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会前受访时再度针对选策会黑金批评以及传出李全教辞职、增补谢龙介和苏清泉回应,他重申选策会只是幕僚单位,针对相对艰困选区找到人,所以请地方人士帮忙,对于外界的意见他都听到了,也会对选策会再做调整,相关人事预计下周中常会中通过。

朱立伦进一步说明,事实上还有一个真正决策的立委提名委员会,届时将会邀请重要的意见领袖,尤其是重视年轻的意见,和重要县市首长担任提名委员,这才是真正的决策单位。他请大家放心,对于国民党的提名,一定会提清清白白、实实在在的候选人。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信赖台湾」!赖清德战2024总统 民进党4/12正式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