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党籍立委林昶佐今天于广播节目《新闻放鞭炮》接受周玉蔻专访,谈及弃选2024原因,表示上星期一他看完家人的报告,也跟选务相关的朋友讨论,这些朋友一开始都会先问状况,不过因为是脑血管的疾病,大概知道这疾病状况,也不可能置之不理。

林昶佐表示,该友人再问有无可能选举的活动少一点,分摊一些时间照顾家人,但中正万华本来就是艰困选区,不可能只用六成心力选举还选得赢,如果他要在此情况下参选,会对不起支持者、友军,因此才决定在民进党进行立委初选作业时坦白,让大家有时间可以部署。

林昶佐并说,上礼拜他有和民进党主席赖清德碰面,是在很紧急的状况之下告诉赖这件事,包括家人的疾病等,而赖自己是医生,一听到是脑血管病变也知道,这也不是随便的事。

至于家人两年前已经有手术,现在的状况应该不错?林昶佐说,两年多前有症状,手术后进行追踪,但片子目前看起来跟两年前是一样的,似乎没有好转;家人的病变很罕见,好险权威就在台湾,因此在台大医院做手术。

林昶佐透露,家人罹患此病,平常还是可以正常上班生活,但家族中有人因为这个病变过世,所以他跟家人说,还是要一起把这个病养好,而且平常身边要有人在,虽然也想过要请人24小时照顾,但是心里仍然会有忐忑。

林昶佐坦言,我光是看到报告接著两三天都心神不宁,每天办公室同仁跟我跑基层都觉得他状况很差,他想到如果选举到最后三个月还用这心力选举「真的是对不起大家」,再加上人到中年后,会觉得陪家人的时间越来越少,这样的心境的转变既然调整不了,就不能对不起大家。

林昶佐笑说,2015年家人都反对他参选,这次他说不选反而被吓到,因为很多文宣品才刚做好,家人们也反过来劝他选下去。不过林昶佐认为,打仗的主帅都心神不宁,「这样哪行啊!」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蓝立委初选今开跑!党中央忧内斗 设红线增4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