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第一阶段初选登记24日截止,此阶段列入19个选区,共有28人完成领表登记,其中4个选区有2人以上竞逐,尤其在北市第7选区发生登记大爆炸状况,包括费鸿泰、徐巧芯、张宏森、阎景榕、许原荣、陈晖,其中许原荣、阎景榕为费鸿泰的办公室主任,陈晖则是徐巧芯的办公室主任、现任国民党副发言人,张宏森是面店老板。

国民党台北市党部今天召开提名审查小组会议,将费鸿泰、徐巧芯的登记参选幕僚及张宏森,全部以参选资格不符剔除;据透露,理由是审查小组认为,民代的幕僚拿老板的薪水,今天又来登记跟老板选,在逻辑上有问题,参与初选正当性令人质疑,剔除资格合情合理。

对此,费鸿泰仅透过脸书表示,支持台北市党部明快的审查决议,回归公平初选机制。

徐巧芯发布声明指出,尊重并感谢党部的决定。她当下就表示办公室助理都不应该登记,如今撤销资格,让选务回归正轨是好事一桩,也对此次过程中产生的纷扰感到抱歉。

至于为何有意参与初选的各阵营,会出现办公室幕僚也加入领表登记的状况,党内人士指出,由于国民党规定,党员投票与全民调比例各占3成与7成,但若要改成全民调,就需要「参与初选者」共同协调。

党内人士说,各阵营为在协调民调方式时能够胜出,获得对自己相对有利的民调方式,就可能派出「人头」登记参选,届时在协调民调时,若各持己见、僵持不下,就能以人数优势,透过投票决定采用何种民调方式。(中央社)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好市多团友赞这饮品「超级完美」!遭疑业配吵翻天 管理员出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