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国策院所主办的「安倍晋三纪念影像展」上午开幕,而不仅总统蔡英文出席开幕式,行政院副院长郑文灿、文化部长史哲、驻日代表谢长廷、日台交流协会代表泉裕泰及民进党立委赵天麟、郭国文、沈发惠等皆现身会场。

蔡英文致词时表示,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是台湾的好朋友,也是她的好朋友。今天这场展览意义重大,相信大家和她一样感触都很深。透过这场展览,我们再次看到安倍自信、坚定的神态,令人非常怀念。安倍说过「不要让台湾民众感到寂寞」,他也多次以行动表达对台湾的支持。为了声援台湾,安倍曾经分享他手拿著台湾凤梨、露出温暖笑容的照片。这是许多台湾人民印象深刻的画面。

多位政要出席「安倍晋三纪念影像展」开幕仪式并合影。施昂强摄
多位政要出席「安倍晋三纪念影像展」开幕仪式并合影。施昂强摄

蔡英文说,安倍在卸任后,也一直关心台湾,多次公开呼吁国际社会重视台海稳定的重要性。他对台湾的友谊及付出,为台日关系发展奠定重要基础。她要藉这个机会,再次感谢安倍前首相的贡献。

蔡英文指出,面对当今国际变局的情况,安倍率先提倡的「自由开放的印太构想」,已经成为国际民主阵营共同的战略目标。在今天展场,有许多安倍参与国际重要会议的照片,记录了他坚持理念的身影,为了维护世界的民主、自由、人权,全力以赴。

蔡英文说,她要特别感谢所有相关单位,用心举办这场展览。我们看到,台湾和日本各界都透过各种方式来怀念安倍,也持续推动「台日友好」的遗志。我们期待,台湾和日本在各领域能不断深化合作,建立更紧密的伙伴关系,让「台日友好」火苗能够延续,继续温暖台日人民的心。

「安倍晋三纪念影像展」于今天上午开幕。施昂强摄
「安倍晋三纪念影像展」于今天上午开幕。施昂强摄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国军又掉枪!海军陆战队「T75式机枪管」消失 成立专案小组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