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发言人张志豪指出,无党籍立委高金素梅日前才在立法院质询简报档使用简体字,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官方文书标准字来质询中华民国行政院长,现在简体字的教材,更直接进到侯市府内部课程,渗透进基层,实在有够离谱。

张志豪说,国民党可能的总统参选人侯友宜,已经有多篇媒体报导盛传侯友宜在4月,就会有宣布参选总统的重大举动;但是侯友宜面对各界追问怎看「九二共识」,还口口声声强调「中华民国是我的国家,台湾是咱的厝」,但嘴巴说的,跟做的不一样,请侯友宜讲清楚,不能再用「强国的棋子」这种综合「等距论」和「疑美论」的模糊论调来含糊其辞。

民进党发言人、新北市议员卓冠廷指出,3月28日接获新北里长反应,环保局主办的环境公民教育推广计划,总花费510万,以里长为对象的种子讲师培训课程,环保教具竟然是人民币5.64元的淘宝货,还发给里长们简体字的教材说明书,有里长看到非常错愕,怎么会在市府大楼里上课,却用简体字教材,质疑侯市府竟让用公帑办的培训课程,成为中国统战的教室,让简体字入侵家园,必须道歉。

卓冠廷说,侯友宜对守护台湾家园、守护文化一点概念都没有,新北市的里长在新北市府大礼堂,在自己家上课,居然用的是简体字的教材,真的是离谱至极,「连中华民国有别于中共的繁体字都守不住,人民怎么期待他守住台湾?」

新北市议员陈乃瑜表示,新北市议员陈启能去年10月就开过记者会,批评中国民众为泰国艺人在公车上投放广告,内容竟然使用「欢迎泰国艺人来中国」的简体字样,要求新北市府有责任把关广告内容;但侯市府显然不当一回事,现在还让简体字教材在市府里使用,显示侯友宜为了争取国民党总统提名,立场越来越倾中,市府团队恐怕也不避嫌了,才会让简体字不断在新北市出现,这是新北市民没办法接受的。

新北市议员李宇翔补充,今年2月新北消防局才被踢爆,采购2台CPR自主学习机,是中国广西制造,开机画面、桌面图示及教学影片都是简体字,维修螺丝也是中国特规,消防局还要去淘宝买中国的螺丝起子,才能顺利打开机身。这些都是侯友宜市长,表面上说「台湾是咱的厝」,台面下已经跟中国往来密切,才会不断让中国货和简体字,在新北市府里出现。

李宇翔强调,事隔一个月,新北市府又被里长踢爆,在市府的环保研习中,使用淘宝货和简体教具,这显示新北市府毫无警觉,连如此基本的检查工作都没有心,而造成市府上下毫无警觉的根本原因,就是侯友宜的态度所导致,侯友宜对于九二共识的议题不能再闪躲,一定要论述清楚,给人民交代。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民众党2024败选检讨 柯文哲认「蓝白合」致严重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