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院4名大法官任期至今年9月底,总统府秘书长林佳龙今天宣布将获总统蔡英文提名的4名人选,分别为现任最高法院法官兼审判长蔡彩贞、监察院秘书长朱富美、台湾大学特聘教授陈忠五,及威权统治时期国家不法行为被害者权利回复基金会董事长尤伯祥,让国民党立委李德维对此批评「司法悲哀」。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日前指出,预计于6月14日至21日召开临时会;而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郑运鹏今天受访时表示,大法官要审查,大家都有不同意见,国民党对这四位有不同看法的话,可以在全院联席审查时透过质询方式,来表达对各领域的看法,这部分就尊重。

郑运鹏指出,大法官审查上有几个惯例上面的程序,首先就是公听会,再来是全院联席审查,最后就是投票。基本上在6月14日加开临时会就为了大法官表决事项,应该还蛮简单的,希望国民党如果有疑虑的话,不要讲那种纯政治的语言,说这4位大法官都是蔡英文提名。

郑运鹏说,若往前看,大法官任期8年,这样前面15位都是马英九提名的,这种政治语言大可不必多费唇舌,但对台湾重大司法、修法事件等,国民党如果有疑虑,这4位学有专精的候选人都可以给国民党明确答案。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赖清德拍板!亲宣布林飞帆出阵 吴沛忆接棒林昶佐战中正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