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智垣在2019年菜鸟年曾投过148公里球速,不过之后球速一直维持在140公里左右,今年转战富邦悍将找回过去身手拿下13个中继点,并且在22日比赛再度投出148公里球速,展现「回春」姿态。

赖智垣今天赛前受访回忆,去年被猿队释出后主动找上前职棒教练张立帆修正、调整投球机制,并且在来到球队春训时已经有自己的一套调整计划。

「现在的调整菜单就很固定是某些选项,只是每天都会跟体能教练林屹洲、吕宗恩这边讨论,有时候一些抽一些项目、有时候补一些项目,让自己以最好的状态面对比赛。」赖智垣说道。

赖智垣认为最重要的是「知道为何而练」,以前的自己很怕练不够、练不足,不太懂得休息与训练并进,甚至「休息也是一种训练」的重要性,常常有时「冲过头」,现在则是会和2位各自专精重量、体能的体能教练讨论自己真正的需求,并且让身体始终保持在最高档状态。

赖智垣强调,自己的直球并不像曾峻岳那样高转速容易让打者挥空,自己的重点是控球与策略让打者打不好,所以不会在意球速。不过赖智垣清楚记得自己2019年是哪一场比赛投出148公里球速,不会忘记自己生涯的重要时刻。

今年悍将投手群多人投出个人新高球速,赖智垣认为,教练团相当用心都有控制比赛、牛棚用球数,加上体能教练也会不断与每位选手讨论后「量身订制」相关的菜单、课表,可能都是让队友们可以尽情飙速的关键。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