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保家商17岁好手林盛恩如愿旅外,今天举行记者会加盟美国职棒辛辛那提红人队,红人队亚太区球探史托维克(Jamey Storvick)从国中时期开始追踪林盛恩。

史托维克今天会后受访透露球队的训练规划,提到林盛恩有机会投打二刀发展,过去担任野手的机会比较少,但目前看来投球能力层级会比打击高,球队希望可以平衡林盛恩的投打能力,目前规划旅美第1年会给予较多打击出赛的机会,设定守备位置为二垒、游击。

史托维克从林盛恩国中时期开始追踪,林盛恩国中最快球速就可以投到147公里,也屡有全垒打表现,在国中时期以三垒守备为主。史托维克表示,林盛恩传球臂力很好,虽然观察林盛恩二垒、游击守备的场次不多,「但以他的能力已经足够胜任,他只差需要好的内野教练辅助他」。

史托维克也提到,林盛恩是很适合担任开路先锋第1棒的人选,脚程很快、盗垒动作非常漂亮,打击爆发力很好,长打能力无庸置疑。很多人看好林盛恩可以用投手身分上大联盟,但史托维克认为林盛恩守备很好。

史托维克直言,希望未来林盛恩上到大联盟,是会成为球迷每天打开电视都会看到的球员,而不是要等投手固定先发轮值,如果走向二刀,林盛恩的投球定位可能会放在后援。

近年旅外球员中,旅美波士顿红袜队刘致荣业余球员生涯也是投打二刀发展,但到美国后专职投球,林盛恩算是首名球团明确表明有机会培养成投打二刀流的台湾球员。(中央社)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花卷东高校内战 大谷翔平生涯最强一击棒打学长菊池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