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义房屋不动产企研室专案经理曾敬德表示,去年下半年虽交易量缩,不过房地合一税仍呈现年增稳定表现,多数月份房地合一税收都超过30亿元,反应虽然交易量缩,但2016年后买进屋主与地主,不动产价格都有大幅增值,因而出现交易量缩但房地合一税收却维持高档。

近2年房地合一税比较
近2年房地合一税比较

若以区域来看,过去房地合一税收王长期由台中领先,不过今年前2月税收王台中市退居第2,新北市前2月税收年增13%,以6.8亿元挤下台中6.5亿元;第3名则是桃园6亿元、年增13%;第4名是高雄5.7亿元年增7%;衰退幅度最大的则是台南市2.3亿元,年减幅度达到44%。

高雄房屋市场调查协会荣誉理事长苏永仁分析,当房市出现盘整时代表买卖方对价格认知落差大,该现象导致交易量持续萎缩,因此房地合一税将持续减少,「政府打炒房已让整个产业受影响,连带也让税收减少,市场短期难出现买气大幅提升。」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