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无人机跨境攻击 2天内俄3机场遇袭揭战略失败

俄罗斯昨天证实,梁赞州(Ryazan)佳吉列沃(Dyagilevo)空军基地和萨拉托夫州(Saratov)恩格斯(Engels)基地遭到无人机攻击,前者驻有俄国大型战略轰炸机,后者距首都莫斯科仅数小时车程。而邻近乌克兰的俄罗斯库斯克市(Kursk)一座军用机场今天清晨遇袭,造成一座储油槽起火燃烧。

乌克兰未直接宣称发动这些攻击,但仍为此欢庆。英国国防部今天指出:「俄方若评估,这都是周密攻击行动,那么可能会认为,这是他们入侵乌克兰以来,在兵力防护上最具战略严重性的失败。」

●俄趁严冬将至轰电力系统 乌赶工修电网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昨晚说,俄罗斯发射70枚飞弹,击中乌克兰已严重受损的基础设施。乌克兰国家能源公司(Ukrenergo)在通讯软体Telegram上表示,「由于遭到砲击」,所有区域再度宣布停电。

乌克兰近半电力系统受损,在室外气温降到摄氏0度以下时,民众陷入寒冷与黑暗之中。乌克兰国家能源公司执行长库奇斯基(Volodymyr Kudrytskyi)表示,这波攻击是在乌克兰进入严寒时期发动,「俄方挑在这时候发动攻击,与他们想尽可能造成更多破坏有关…我们的维修人员将修复能源系统」。

●访基辅遇空袭 UN人权专员地下避难会维权人士

今年10月接管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公署(OHCHR)的图克(Volker Turk)4日抵乌克兰,原定昨天在基辅与一些人权捍卫者会面,但当时防空警报响起,他们被迫把会议移到地下避难处。

晃动中的影片显示,防空警报大作时,图克与一大群人沿著一条巷弄迅速逃离,从煤渣砖墙旁边的阶梯走进地下避难处。图克说:「我正要与人权捍卫者见面,但我必须把会议移到这个避难处,因为防空警报响起…乌克兰遭遇一波飞弹攻击,其中一些飞弹落在基辅邻近地区。」

●克里米亚大桥10月遭攻击后 普丁现身视察

俄罗斯国营电视台画面显示,俄国总统普丁(Vladimir Putin)昨天视察连接克里米亚半岛与俄国南部的克里米亚大桥。这是俄罗斯2月24日出兵侵略乌克兰之后,蒲亭最接近战争前线的行程。

克里米亚大桥10月8日发生爆炸,造成部分桥面毁损,莫斯科当局宣称是乌克兰发动攻击。70岁的普丁视察时还听取了副总理胡斯努林(Marat Khusnullin)说明桥梁维修作业简报,并跟建筑工人交谈。

●泽连斯基视察顿内次克前线 与乌军共度军人节

乌克兰总统府表示,泽连斯基今天趁著军人节前往东部顿内次克州(Donetsk)巴赫穆特市(Bakhmut)附近视察军队,当地是俄军近来攻势集中点,也是两军交战前线。社群平台Telegram张贴的影片显示,穿著外套的他站在一排漆有乌克兰国旗蓝黄色大型字母旁。

他在贴文留言道:「感谢各位展现的坚韧和力量…我相信下一次我们会在乌克兰的顿内次克市和卢甘斯克市(Luhansk)见面,也确信我们会在克里米亚半岛见面。」(中央社)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即战力交付乌军!美再援抗俄军火 ATACMS长程飞弹运抵乌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