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狂轰乌克兰电网 发射逾千枚火箭及飞弹

乌克兰国际传真社(Interfax Ukraine)7日引述高阶官员说法指出,俄罗斯部队向乌克兰电网发射1000多枚火箭和飞弹,尽管乌克兰电网受到重大破坏,目前仍维持运作。

乌克兰国家能源公司(Ukrenergo)执行长库奇斯基(Volodymyr Kudrytskyi)在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uropean Bank for Reconstruction and Development)安排的会议也说,他的属下主管人员正在世界各地寻找维修电网所需的复杂设备。

俄罗斯近来对乌克兰重要基础设施发动了8波空袭,严重损害乌克兰的电网,造成境内各地紧急停电和限电。

乌克兰国际传真社引述库奇斯基的说法报导:「这些攻击是人类仅见对于电网的最大打击。超过1000枚砲弹和火箭锁定攻击电力设施和电力线路,其中包括变电所。」

●停火恐遥遥无期 普丁:可能在乌克兰长期作战

俄罗斯总统普丁(Vladimir Putin)7日表示,俄军可能在乌克兰长期作战,但蒲亭也指出,他认为目前没有必要再展开军事动员。

普丁在电视转播的克里姆林宫人权委员会上指称,俄罗斯对乌克兰的「特殊军事行动」(special military operation)可能会是漫长的过程。

他还指控,联合国(UN)等国际组织及西方媒体怀有反俄偏见,由于这些明显的偏见,俄国被迫放弃一些组织的成员国资格。

●普丁:核武威胁升高 但俄国不会率先动手

普丁7日表示核武威胁正在升高,但他坚称俄罗斯「没发疯」,不会率先动用核武。对此,美国并未直接回应,只说随随便便把核武挂嘴边都是不负责任的。

先前曾暗示将使用小型「战略」武器的普丁在克里姆林宫开会时表示,「这类威胁正在升高」,但他对俄国政策避而不谈。

普丁表示「俄国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第一个动用它们」,还说「俄国也不会是第二个,因为在我国领土受到核攻击的情况下,使用核武的可能性非常有限」。

他说:「我们又没发疯,知道核武是什么,不会像挥舞剃刀一样拿著这个武器在全世界乱跑。」

对于普丁这番言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婉拒直接回应,但他表示:「随随便便就把核武挂在嘴边,我们认为这绝对是不负责任的。」

●俄轰基础设施 基辅市长:冬天恐现「末日」景象

俄罗斯7日砲轰乌东城镇库拉霍韦(Kurakhove),造成10死、多人受伤,基辅市长警告,若俄军继续空袭基础设施,基辅今冬恐面临「世界末日」,居民目前还不需要离开,但应做好撤离准备。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描述,俄军对库拉霍韦的攻击「非常猛烈,而且绝对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库拉霍韦位于俄乌战争以来战事数一数二激烈的顿内茨克(Donetsk)地区。

面对俄军持续砲轰,基辅市长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7日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表示:「基辅可能失去水、电、暖气供应,像好莱坞电影里的那种世界末日景象可能发生。」

这位前世界重量级拳击冠军说:「但我们正在奋战,竭尽所能确保这种情况不会发生。」

克里契科指出,俄罗斯2月24日开始入侵以来,基辅已有152名平民丧命,678座建筑物毁损,随著俄罗斯定期发射飞弹攻击乌克兰电网,这座城市今冬面临新的磨难。

●乌克兰战争未歇 俄军在白俄罗斯参加战术演习

各界担忧莫斯科当局正施压盟邦白俄罗斯涉入乌克兰战争更深之际,俄罗斯军方8日表示,俄国军队正在白俄罗斯参加战术演习。

白俄当局曾表明不会参与乌克兰战争,但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过去以基辅当局和西方国家的威胁为由,命令白俄部队与俄国军队一同部署在靠近乌克兰边界的地区。

俄罗斯国防部透过声明指出:「西部军区的军人…持续在白俄罗斯共和国武装部队的训练场地进行密集战斗训练。」

「军人操作各种小型武器和迫击砲进行射击,他们训练驾驶战斗车辆的技术,通过心理障碍课程,学习战术医疗及其他专业。」

俄罗斯国防部发布的影片显示,俄国军人穿著雪地装备在战车附近进行训练,并发射包括大砲在内的武器。(中央社)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即战力交付乌军!美再援抗俄军火 ATACMS长程飞弹运抵乌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