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全国际PHILIPS产品经理徐正翰提供消费者选购指南,在选购手机保护贴需认明品质、依用途选购,如果是购入自己贴省工钱,也可找有辅助工具的使用。

品质上,市售保护贴千百种,从1、200元到千元都有,选择有品牌、经认证的产品更安心。例如多数保贴均标榜9H钢化硬度,但部分廉价产品需压低成本,在钢化处理上也会简化。

透过钢化液压层搭配硬度强化的处理工序,才能有效达到抗摩擦、挤压的硬度,而随著多道工序与涂层设计,例如有无搭配防爆膜避免碎屏喷溅,与疏油层可疏油疏水抗指纹等品牌产品,也可增加使用安全、体验更顺手,避免劣质产品用得不安心。

而在方便黏贴上,目前市面上部分保护贴产品具有辅助贴合的工具,正是要帮助容易手抖贴不准的消费者,可以快速将保护贴与萤幕密合对齐,以免贴不准撕除毁损浪费。

保护贴各用途不同。双全国际提供
保护贴各用途不同。双全国际提供

依用途选购,则可依照使用手机习惯,来挑选适合的保护贴产品。常见的像是高透亮、抗蓝光、防窥、AR抗折射等四种品项。高透亮通常为亮面效果,可完整呈现萤幕彩度,适合摄影/设计师等使用,也是最平价、最常被使用的保护贴类型。

抗蓝光又可分成染色型和镀膜型两种,染色型是采用光线互补原理,以黄色系玻璃片来吸收蓝光,效果比镀上抗蓝光膜的镀膜型更佳,不过会有偏黄偏绿的色偏状况,主要用途还是帮助长时间使用手机追剧、打游戏的使用者,增加用眼舒适度。

在防窥功能上,正面为高透亮效果,不过增加了左、右两侧的防窥角度,简单地说,就是利用镀层,达到保护贴也有百叶窗的遮光效果,帮助搭乘大众运输工具一族保护隐私。不过,随著防窥角度增大,防窥片也会更厚、加上镀层颜色更暗,手机亮度也得比一般保贴使用时要调得更亮。

目前保护贴产品也有推出AR抗折射玻璃保护贴,主要是用户外工作族群,需要在强光下看萤幕,例如近年日益增多的外送族群。原理上,利用涂层来降低保贴上的光线反射,如PHILIPS所采用的等离子奈米涂布技术,除了有效降低光线反射率,还可提升玻璃透光率,降低阳光对看萤幕的干扰。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店数要破1200店 全联董座林敏雄拼业绩21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