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过内累积8例猴痘病例,其中有3例属于本土个案,疾管署副署长罗一钧表示,目前台湾猴痘疫情风险增加,为建立社区防火墙,第一阶段将就六都规划接种场所,第二阶段则可能在清明连假后上路、扩及六都以外的其他县市。

疾管署日前宣布采购1万剂猴痘疫苗,罗一钧说,目前台湾持有1100剂猴痘疫苗,相关采购已在执行中,但后续仍需食药署封缄、检验,并安排物流、冷链相关事宜,预计下周进一步报告相关时程。

 

薛瑞元强调,猴痘本土疫情出现,必须要提高警觉。施昂强摄
薛瑞元强调,猴痘本土疫情出现,必须要提高警觉。施昂强摄

卫福部长薛瑞元今天出席立法院第10届第7会期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业务报告,并备质询,会前有媒体询问他如何看待猴痘的疫情规模?疫苗采购进度为何?薛瑞元说,疫苗部分已经签订,期程还在跟厂商核对当中,一有讯息会让外界知道。

「猴痘这几个本土疫情出来,我想这必须要提高警觉」,薛瑞元接著强调,对于我国防治系统有信心,且过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的清零阶段,对确诊者的追踪匡列、隔离治疗都做得不错,「不过猴痘还是有些不太一样,主要特殊交友圈里传播,所以所用的方法要再更细腻一点。」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泰越猴痘病例暴增!疾管署警告4成没打满2剂疫苗 保护力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