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风气日盛,市面上也贩售不少植物纤维成分餐具,行政院消保处指派消保官首度对环保餐具抽验,于实体店面及网路平台、随机购买不同厂牌的市售产品共20件,并委由检验公司进行萤光增白剂、甲醛、塑化剂等项目品质检测。

行政院消保处今公布查验结果,已完成19件餐具查验、1件仍持续查处,其中有却有多件都不合格,包括4件品质检测不符规定含甲醛,另有9件则是包装出问题。

消保官高赐忠表示,有4件餐具验出不得含有的甲醛成分,包括路易莎咖啡500ml循环杯、FamilyMart Collection天然植物纤维便利盘、厝内竹纤维光纹杯-咖啡渣、Husk's ware稻壳天然无毒环保日式餐碗,目前均已依法完成下架销毁。

另外,共有9件商品为标示查核不符规定,高赐忠说,其中8件主要是重复使用的塑胶类食品器皿或容器,但未于本体标示材质名称及耐热温度,已分别依食安法裁处新台币3万至7万元罚锾。

高赐忠表示,另1件则是不符合规定,为荷兰设计、中国制造的「厝内竹纤维光纹杯-咖啡渣」,未标示制造日期故违反商品标示法。

消保处也提醒,选购含植物纤维成分的餐具时,除外观及价格外,更应注意有无完整的繁体中文标示,并按相关说明及注意事项正确使用商品,尤应避免未依外包装或餐具本体标示的耐热温度而盛装食品等情形。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店数要破1200店 全联董座林敏雄拼业绩21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