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深坑分驻所原有前、后栋,分别为分驻所和深坑区户政事务所的所在地,两单位于107年搬迁至新式共构大楼后,新北市府决定活化空间,拆除前栋建物,并于前年启用约60坪大的广场,今年则是修复后栋建物,打造新观光景点。

热门新闻:壹苹10点强打|阿娘喂!她照X光被迫穿这样回家 全台最赚钱林口长庚离谱乌龙

新北市政府城乡发展局长黄国峰表示,旧深坑分驻所外观规划将参考原「深坑厅厅舍」样貌做修复,找回分驻所原有的样貌;内部空间将改造成多功能交谊空间及工作坊。修复完毕就会重新开放给民众使用与参观。

「旧深坑分驻所」外观修复模拟图。深坑区公所提供
「旧深坑分驻所」外观修复模拟图。深坑区公所提供

黄国峰指出,未来场域开放后,搭配新北市府青年局媒合周边大专院校及地方资源挹注青创资源,增加空间使用的弹性,与深坑老街的互动更为频繁及多元,持续活络深坑老街。

深坑里长黄建强表示,先前侯友宜市长来到深坑的时候,他特地向市长提改建深坑厅舍,侯友宜市长真的是行动派,立刻答应他会在任内完成,目前已完成深坑厅舍前的广场,接续厅舍的整建,相信会是深坑老街之后新的亮点。

新北市府去年成立专案推动平台,由新北市城乡局跨局处与文化局、财政局、工务局、青年局、警察局及深坑区公所共同推动,并媒合新北市建筑师公会规划设计,以「公有闲置空间公益活化计划」选定旧深坑分驻所为示范点,最终由新北市政府研考会协助区公所积极争取国家发展委员会地方创生公有建筑空间整备活化补助核定,并由深坑区公所发包执行,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东非狒狒左胸中弹惨死 桃园市农业局证实!竹县农业处委托猎人开的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