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孟安(左)日前举行新书发表会,赖清德(右)到场支持。资料照片
潘孟安(左)日前举行新书发表会,赖清德(右)到场支持。资料照片

判决指出,梁牧养砲轰潘孟安6大罪状,包括接受财团供养、官商勾结炒地皮、贪污县长收受红包、爱喝酒私生活不检点、结交检察官干涉司法、买通县议员。

具体内容主要为「潘孟安是练台生的小弟」、「图利练台生」、「为了替练台生服务,他不惜动用县府各局处」、「潘孟安背后有一个练台生」、「你潘孟安县长做县长跟菜店女人一样,吃月的啦!都包起来啦!」

辱潘孟安「政治妓女」

梁男甚至批潘孟安「你是供养的!政治妓女啊!」、「潘孟安圈地喂财团内幕,盗卖国产」、「潘孟安贪污啦,是一个贪污县长」、「我们现在也知道县长钱怎么来的,这三亿拿回他家门口藏起来」、「用老百姓的钱拿来收红包」、「潘孟安很喜欢喝酒,喝酒后私生活差、性关系复杂」。

历审审理时,梁牧养坚称潘孟安与练台生关系匪浅,而练台生强取他经营的悠客马场不成后,改由潘孟安配合练台生财团,指派屏东县政府人员稽查马场开罚,因此他以发行《火大爆报》、开记者会、派宣传车游街、成立脸书社团、YouTube直播等方式,散布与公共政策有关的事实,且都经过查证无误,属于合理评论。

但法官认为潘孟安是否爱喝酒、私生活不检点,都是他的私德领域,与公益无关,且梁牧养无法证实这些事,至于贪污、官商勾结等,梁男也拿不出证据,审酌潘孟安2020年在《远见杂志》的县市长施政满意度调查,获选为最高星等5颗星县长,却遭梁男以偏激言论毁损名誉,最高法院维持前审见解,判梁男赔偿180万元,且要负担潘男在3大报头版刊登判决主文的费用。全案确定。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人夫偷吃女网友!爽喊「喜欢妳帮我亲弟弟」 惨丢千万房产还被判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