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基进表示,宏国断交声明重复一中政策论述,显示台湾被迫活在中华民国体制下的外交无奈,只要仍然固守著中华民国的名字一天不放,就会持续被中共打压,这是70多年来,每次被迫断交的「固定分手内容」。

台湾基进说,宏国政府为填补自己的债务,双面索讨金援,台湾唯有祝福,但与中国建交,不见得有利宏国稳定政经;过去中国靠「一带一路」政策收拢发展中与未开发国家,疫情影响,中国经济面临整顿,导致「一带一路」面临信用破产。

台湾基进指,台湾应庆幸拥有全球垂涎的晶圆生产能力,也应庆幸身处东亚地缘政治中伟大的航道上,台湾海峡与东太平洋两条全球航运通道,确保了台湾在地缘政治上的稳固地位。

台湾基进表示,最近一年多来,美、英、法、德、欧盟、北约、立陶宛与捷克等东欧诸国的国会议员、政府官员、政治代表,以及超国家组织等前仆后继,来商谈与台湾的进一步对等交流。

台湾基进认为,若台湾顽固守著中华民国不放,民主阵营要跟台湾达成进一步邦交,势必需做更多长期经营与加倍的努力,期待台湾改头换面,成为一个独立而正常的国家。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断交后11天!宏都拉斯人民写信给外交部 称永不忘台湾这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