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煊今召开记者会宣布参选2024总统大选,会后被问到他当选总统,是否就将立刻取消陈水扁的保外就医资格,并且立刻把他关回去,对此王建煊则解释,他其实不是很气陈水扁,也觉得他满能干的,在其他职务上做了不少事情,可惜贪污这件事把他搞掉了。

王建煊认为,陈水扁保外就医破坏公平正义。翻摄陈水扁新勇哥物语脸书
王建煊认为,陈水扁保外就医破坏公平正义。翻摄陈水扁新勇哥物语脸书

王建煊认为,不能因为陈水扁是总统就保外就医,结果他还到处跑来跑去助选,这样民间看不是觉得身体健康没问题吗?这对社会公平正义是有伤害的,他强调他做总统,就会去看陈水扁的状况,如果不行就把陈关回去,那怕坐牢一个月,就用总统身分特赦他,放他出来。

王建煊强调,这件事「桥归桥、路规路」,你对国家有贡献,他特赦,但犯了法就要进去坐牢,不能保外就医出来,他之前提出这件事是指这个,倒不是想对陈水扁干嘛。他更直言,对陈水扁印象不差,两人心心相惜,但保外就医明显伤害法律的公平正义,他更表示「你哪怕回去坐1天也可以,我就特赦你,但你总要回去一下」。

而与会的泛蓝前立委邱毅则补充,表示陈水扁的保外就医就是标准的特权中的特权,试问中华民国哪个受刑人,可以在如陈水扁的状态下享受保外就医,答案就是没有,而陈在保外就医后的所作所为,是否也违反法务部的规定,最重要的是,陈保外的结果逃避许多贪污罪行的正常审理程序,很多的相关案件审理都停下来。

邱毅表示,若要特赦陈水扁,依照法律应该要等定谳后才能特赦,所以陈水扁应该关回去,进行正常司法审理,定谳以后承认罪刑,才可以考虑特赦问题。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费芯」初选办法今拍板!蓝北市党部将投票 徐巧芯将亲自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