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长游锡堃送上相片册。林林摄
立法院长游锡堃送上相片册。林林摄

艾达莫娃今天在外交部签署3个备忘录、7个合作成果和国会友好声明;艾达莫娃当场表示,这次访台成果丰硕,但是坚持民主自由等普世价值的战斗是无止境的,「我在过去五天内开始坚信,双方都会继续努力捍卫共同价值、坚持国家理念,努力加深双边关系」。

艾达莫娃依依不舍的向在场送机人员挥手。林林摄
艾达莫娃依依不舍的向在场送机人员挥手。林林摄

随后艾达莫娃约于中午12点10分前往松山机场搭乘专机离台,立法院长游锡堃、立法院秘书长林志嘉也陪同在侧。双方合影时,艾达莫娃还建议游锡堃一同比上手指爱心;艾达莫娃在赠送完随团翻译小礼物后,踏上飞机时也不忘再次回头向现场送机人员挥手致意,相当依依不舍。最后该专机于12点49分时离地,艾达莫娃也正式结束此次5天访台行。

艾达莫娃上机前与游锡堃握手致意。林林摄
艾达莫娃上机前与游锡堃握手致意。林林摄

捷克众议长艾达莫娃自25日起访台,5天行程满满。艾达莫娃访团27日前往总统府拜会总统蔡英文,并表示此次访问是为了表达对台湾民主政治的支持,扩大并深化台湾与捷克为彼此、甚至第三方伙伴带来的好处,并展现双方实际合作的决心。

艾达莫娃并表示,台湾与捷克一向是紧密合作的伙伴,捷克经济文化办事处将在今年11月庆祝成立30周年。捷克对台政策一直都是长期而稳定的,双方共享相同的普世价值和原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自由、民主和人权,确保我们对抗其他外来压力。

在28日,艾达莫娃前往立法院进行演说,谈到捷克和台湾的故事交织在一起,发展自由和民主是我们的责任。「敬爱的台湾人民,在此我想向你们保证,我们现在与你们同在,在任何情况下都与你们同舟共济,因为你们与我们同在,所以我们也和你们同在」。

艾达莫娃搭乘专机离台前与游锡堃等人合影。林林摄
艾达莫娃搭乘专机离台前与游锡堃等人合影。林林摄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费芯」初选办法今拍板!蓝北市党部将投票 徐巧芯将亲自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