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主席、总统拟参选人赖清德日前批评,国民党总统拟参选人侯友宜接受「九二共识」与「一中原则」,让他感到遗憾,不过侯友宜阵营随即反驳,说侯友宜没公开说过;而侯友宜今天也再次重申,表示自己从头到尾都是「反台独、反一国两制」。

对此,赖清德竞选办公室发言人陈世凯受访时表示,对国民党来说,马英九、朱立伦,国民党有将「九二共识」放入其党纲中,那身为党员的侯友宜,他行为模式是否会违反党纲?

国民党纲第二章「各领域的政策纲领」第三点中有提到「九二共识」。翻摄自国民党官网
国民党纲第二章「各领域的政策纲领」第三点中有提到「九二共识」。翻摄自国民党官网

陈世凯指出,国民党就是九二共识,只不过侯友宜目前为止都用取巧的方式,不愿意在嘴巴上说出来,侯只说不要左边也不要右边,「但你要带领台湾走向哪一边,你要讲啊」。

陈世凯强调,九二共识、一边一国也是一种说法,但不能只说「这不要、那不要」,那侯到底要什么?现在国民党的党纲就写著九二共识,若不接受九二共识,至少侯友宜也要自己说「我不接受九二共识」。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民众党2024败选检讨 柯文哲认「蓝白合」致严重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