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部推出房贷补贴方案,希望减轻房贷族负担,然大批民众点申请网站点到发火,网页频显示「无法连上这个网站」,让民众不禁抱怨「内政部做的网站,到现在都进不去,到底是要给不给领啊?这么废的网站要怪谁R?」

林右昌今在行政院会后记者会上回应,开放申请第一秒就涌入2万通申请案件,所以稍微拥挤塞车,很快就排除,营建署本来就有腹案准备,10点半陆续完成排除,目前已完成1万多笔申请。

林右昌表示,这一次做了非常多整合,申请便利,因为前端已整合联征中心、财政中心跟内政部统计署、营建署及所有金融机构,民众只要简单输入借款人资料,后台就会进行勾稽查核,经审查符合资格,支持金将透过原贷款金融机构直接存入借款人约定缴纳贷款本息的帐户内。

记者会上,内政部营建署长吴欣修也说明,9点开办就非常热烈,原本压力测试是一小时10万笔,但开机瞬间就超过2万笔,所以一开始流程比较卡,触动电脑网域服务,但10点半已陆续排除。

吴欣修说,截至10点半,线上完成申请数量已超过1万笔,显见此方案深受贷款户的热烈支持,不过申请期长达6个月,所以不用担心。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台美贸易倡议首批协定签了! 经贸办:给中小企业更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