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PTT论坛的文章显示,新庄区龙安路上某27年的大楼,38.99坪的15楼顶楼户开价1380万元,换算单坪大约35.3万元,比较特别的是刊登广告者宣称不是仲介,自称是屋主代理人还与仲介协议收费,主张带看房前会将完整的房屋讯息及售价与买方沟通好,确认无误一旦付诸行动将酌收出席车马费2000元,还强调「我要实拿的一毛都不会少」,不仅多数网友对带看收取车马费感到侧目,还有自称承接相同顶楼户的房仲留言表示「找我带看免费」,文章意外掀起话题。

有禾布可行销公司副总经理黄亭凯表示,下新庄属于首购自住、投资出租两相宜的地带,尤其龙安路周边拥有市集、绿地,房市呈现稳定发展,当地的中古屋房价普遍3字头,目前还能找到单坪25-30万元的物件,依照该顶楼户售价每坪大约35.3万元来看,价格还算符合市场行情,附带景观、装潢会是影响价格的因素之一,单从售价而言并无不妥,估计买盘将以在地购屋族为主,取决于市场的接受度。

专家指出,过去也曾传出有大楼社区带看须付费,不过数百元的费用多由房仲支付,遑论还将车马费转嫁到买方,行为确实相对罕见,图为顶楼户的卖房广告。翻摄PTT论坛
专家指出,过去也曾传出有大楼社区带看须付费,不过数百元的费用多由房仲支付,遑论还将车马费转嫁到买方,行为确实相对罕见,图为顶楼户的卖房广告。翻摄PTT论坛

针对仲介收取带看费用,全球居不动产情报室总监陈炳辰指出,过去也曾传出有大楼社区带看须付费,不过数百元的费用多由房仲支付,除非物件绝佳否则不利于销售,遑论还将车马费转嫁到买方,行为确实相对罕见,估计可能是想透过争议手段制造话题性,借此提升产品的曝光与咨询热度。

陈炳辰补充说明,带看次数趋少难免影响买卖结果,观察广告的使用的字眼,推测可能存在议价空间,而且从实务经验来看,房仲与消费者只要价码谈得好,在仲介服务费用上通常也会给好给满,不用大张旗鼓的宣传索取带看车马费,尤其观察物件并非单一仲介专约销售,但却选择刊登网路还要求千元价金,是否仅想搏取眼球实在耐人寻味。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同属北市房价落差大 中山区植福路单坪均价破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