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近5年人口激增区,以林口增加17720人、成长率16%居冠,永庆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陈金萍表示,随著工业园区、捷运等重大建设陆续到位,人口大量迁入,林口房价也随之水涨船高;2018年林口住宅平均单价为25.4万元,到了2022年单价达32.6万元,涨幅高达28.3%,未来还有艾司摩尔(ASML)进驻林口工一市地重划区题材,房市未来可期。

至于第二名则是淡水区13694人,2022年以2654件的房市交易件数在五区中称霸,5年房价涨幅约18.1%。陈金萍表示,淡水旧市区生活机能完整,撑起房市交易基本盘外,而淡海新市镇有量贩店、百货商场的进驻,以及轻轨和淡江大桥的建设,机能逐渐完备,2022年第2季淡水区新建余屋(待售)住宅宅数,较去年同季下降31%,过往被戏称鬼城的淡海新市镇,将迎来翻转。

新北五大人口激增行政区,房价近5年涨幅约2成起跳。永庆房产集团提供
新北五大人口激增行政区,房价近5年涨幅约2成起跳。永庆房产集团提供

至于三到五名的汐止、五股、莺歌,近5年人口移入分别为5136人、4944人、2028人,房价涨幅约22.1%、27.3%、29.3%。陈金萍说,汐止紧邻北市南港,吸纳当地民众前来置产;五股则邻近芦洲、新庄,为新北房价凹陷区,五泰轻轨建设利多,吸引不少首购买盘;莺歌则除是房价蛋白区,更有捷运三莺线、新北市美术馆等建设利多,房价涨幅近3成,在五区中居首。

房市专家何世昌表示,五区中皆有新兴重划区,近年迎来数波交屋潮,让迁入人口明显增长,加上房价属于新北相对低基期区,在建设题材、景气、产业投资、房市供需等多样因素助攻下,房价明显上扬。他补充,房价涨幅实则与人口增长的连结性没这么大,否则台北市人口持续外流,房价应该要跌,而非呈现缓涨格局。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同属北市房价落差大 中山区植福路单坪均价破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