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清洁达人在脸书成立「新奇太太的清洁小撇步」(Mrs Hinch Cleaning Tips),有将近25万粉丝追随,近日网友热烈讨论的是如何洗掉血渍。多名网友不约而同说,不一定要买贵松松的专用清洁剂,只要盐巴加冷水,便宜又有效。

有网友留言:「我妈妈总是把盐巴加到冷水里溶解,彻底浸泡后再洗,每次都有用。」有网友附和:「多放一点盐也没有关系。」还有人提醒,千万别用热水清洗血渍,高温反而会使污渍更深入衣物纤维,更难洗。

「新奇太太」则传授一个去除床垫气味的小撇步,她建议每睡一个月都要把床垫翻面使用,每睡3到6个月,就可以做些清洁手段来清除气味。首先要拿下床单,先用吸尘器彻底吸掉床垫上的死皮细胞与灰尘。

接著用面粉筛子过滤小苏打粉,均匀洒遍整个床垫表面,耐心等几个小时,让小苏打粉把气味吸收,再用吸尘器把床垫表面吸干净,如此一来即可让床垫保持气味清新。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锋面北移!中部以北明防大雨 下周一回暖「东南部留意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