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
美联社

美国NASA副署长卡巴纳(Robert Cabana)在休士顿的詹森太空中心参加发表仪式时,对这套民间设计的太空衣相当赞赏:「我们开发出了新一代的太空衣。」

这套新衣是专门为登陆月球而设计,太空人在升空火箭里,会穿著不同功能的太空衣。

公理太空公司首席工程师史坦(Jim Stein)穿著新太空装在NASA设施上亮相,他向观众挥手、做半蹲动作并单膝跪地,展示这件太空装的灵活程度。

这套由史坦建模的太空装外层为黑色,搭配蓝色与橘色饰条,公理太空称这是为了隐藏太空装的专有设计。其实这还只是一套原形衣,如果真的登陆月球,最终版本将采用传统的白色,用来反射来自太阳的热能,并加强表面绝缘功能,并保护太空人免受恶劣的月球环境温度影响,在舱外一次可停留8小时。

美联社
美联社

这件加压的太空装有多层保护层、一个有维生系统的背包、照明设备和一具安装在头盔顶部的高画质摄影机。

1972年历史性的阿波罗任务结束后,NASA的阿提米丝计划(Artemis)拟于2025年底再度将人类送回月球,这是朝登上火星这个目标迈出的第一步。

公理太空公司获得价值2亿2850万美元的合约,为阿提米丝3号任务设计Axiom舱外行动装置(Axiom Extravehicular Mobility Unit)这套太空装。

1969年「阿波罗11号」登陆月球,太空人阿姆斯壮和艾德林在月球表面只能半走半跳地沈重活动,新的太空衣比半个世纪之前灵活了很多。

美国近年航太发展走「外包」路线,不再砸大钱做独一无二的研发,送太空人到国际太空站的任务,已经转包给马斯克的Space X负责,新一代登月太空衣也改由民间太空公司研发,不过NASA仍在研发可作为国际太空站太空人使用的下一代太空衣。(综合外电、中央社报导)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火星直升机创新号铩羽「原地退役」 NASA:再也不能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