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拍卖会政商云集,包括总统府秘书长林佳龙、立委黄国书、张廖万坚、黄秀芳、庄竞程、杨琼璎、江启臣等人,商界人士则有群园基金会创办人吕崇民、经营幸福企业美名的全拓工业董事长吴崇让、文贺公司董事长李新杰、亚哥开发建设董事长廖纪友、验光师公会全国联合会监事会召集人赖永盛等人。

大家功德会理事长罗达仁说,该会在109年首度举办慈善拍卖会,7件艺术品拍出888万,前2年活动因疫情停办,今年爱心爆棚,共收到28件各界捐赠供拍卖的艺术品,为节省拍卖时间,18件艺术品规划预拍、预购,所得已达415万,其余10件艺术品登台拍卖,起标价总计逾300万。

黄秀芳(左一)、杨琼璎(右二)等蓝绿立委合组「爱心拍卖团」,轮流上台喊价拍卖。民众提供
黄秀芳(左一)、杨琼璎(右二)等蓝绿立委合组「爱心拍卖团」,轮流上台喊价拍卖。民众提供

晚间会场陈列的艺术品,包括已逝建筑及美学名家汉宝德的书法「清风朗月」、曾与APPLE合作的义大利艺术家Elena Salmistraro作品「MICKEY FOREVER YOUNG」、油画家蔡玉叶的作品「印象山水」、日本当代艺术家中村萌的木雕作品「ON THE WAY HOME」、日本艺术家村上隆的版画「圆相」、雕塑家黄筠茜的作品「梦想国度」等。

此外,有一张NBA巨星麦可乔登与冠军球员大鸟博德场上竞技的签名海报,被以45万预购收藏,更生人蓝元昌捐赠的水墨画「花开富贵」,以36万价格被预购收藏,拍卖会压轴的竞标艺术品则是知名艺术家蔡尉成铜雕作品「有余」,起标价88万,最后以130万拍出,由宏仁医院董事长陈鸿铭得标。

出席的蓝绿合组「爱心拍卖团」,不分党籍轮番上台介绍艺术品并协助喊价拍卖,喊破喉咙炒热气氛,为拍卖会创造高潮,10件艺术品共拍出805万,加上18件预拍、预购的415万,28件艺术合计拍卖价格共1220万,加上会员专案捐款,总计获2079万经费,投入弱势学童教育基金。立委黄国书也特别手书「十年磨一剑」的作品致赠大家功德会,见证该会行善之路。

立委黄国书也特别手书「十年磨一剑」的作品致赠大家功德会,见证该会行善之路。民众提供
立委黄国书也特别手书「十年磨一剑」的作品致赠大家功德会,见证该会行善之路。民众提供

大家功德会执行长汪开宏说,该会成立10年来,以扶助弱势清寒学子为己任,也长期资助的南投旭光高中空手道团队,这次席开100桌有20桌是邀请资助的学生一起用餐,包括16所来自中彰投接受「梦想+」助学圆梦计划的中小学学生到场,晚会也表扬第三届、第四届「筑梦学田」的资助学子。

以旭光高中三年级学生詹心妤为例,当选国手后,去年12月在乌兹别克的空手道亚洲锦标赛荣获青少年女子个人对打第二量级银牌,斗南高中林佳钰在该会支持下,目前已进训国家训练中心,担任举重女神郭婞纯陪练员。

林佳龙致词时表示,大家功德会行善有目共睹,去年获内政部颁发「全国性社会团体公益贡献奖」银质奖,看到满场爱心企业家齐聚,高举爱心的双手竞标买下艺术品,让他内心十分敬佩又非常感动。

总统府秘书长林佳龙应邀出席。民众提供
总统府秘书长林佳龙应邀出席。民众提供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米其林指南公布3月新入选餐厅 高雄最美酒店「Papillon」入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