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播4个月的镜电视新闻台,近期被爆料获党政高层护航、施压NCC,才得以于1月顺利取得执照,立委今天曝光关键音档,裴伟就直指行政院长苏贞昌,多次下达命令要求NCC配合让镜电视通过执照。

曝光的音档中,第一段裴伟就说「苏贞昌找了NCC主委陈耀祥,跟他讲说,这些东西程序都已经完备了,你说要到公投后,这个没甚么好拖延的。」

而第二段中,裴伟又说,他跟小英总统反映那天的状况,说NCC其实很无理取闹,接著就说「那个礼拜,小英总统立刻告诉苏贞昌说,他们每个礼拜三都会开会,立刻告诉他说,这件事情人家已经做了最严格的处理,就说我们的内容跟章程,没有理由去拖人家,你一定要赶快去处理。」

第三段裴伟音档也指,「那一天苏贞昌立刻找了陈耀祥,然后他讲完以后,他就说一句话就说,你这个主委喔,不要做到我给人家说,本来好像有一些这个,变成没有,就是说好像我本来好像,给你一个favor喔! 后来有这个变成没有了,他说你不要做成这个样子喔!」

关于媒体询问稍早陈椒华委员于立法院质询镜电视相关议题,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今(27)日表示,蔡总统未曾和苏院长谈及这个议题,也不会涉入个案。任何媒体的执照审查,是独立机关NCC的权责,总统府一贯的立场是,尊重独立机关依法做成的专业决定,绝不会涉入,也不会有所谓代表人涉入。

镜周刊下午也发出声明,表示将对爆料者提告。而《壹苹新闻网》致电音档中的主角、镜电视前董座、创办人裴伟。裴伟听闻记者身分后,立即说「对不起、对不起,我在开会」,结束通话;1分钟后再次拨通,改由裴伟秘书应话,秘书蔡小姐表示,「裴先生现在跟镜电视这边没有任何关系,就我们所知,镜电视有发布声明;记者进一步追问去年股东会上,裴伟是否有说过音档中的内容,蔡小姐说,我们都不是很清楚,但镜电视有声明,裴先生对于这个问题,不会有回应。」

【本文影片音讯来源:时代力量陈椒华立委提供】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镜电视播政论节目恐违反营运计划 NCC出手调查!发文要求陈述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