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在脸书「买房知识家」提问,买房会考虑在火葬场600公尺内的房子吗?因为现在房价偏高,看到喜欢的中古屋,价格300万-350万之间,而且屋龄也不老,因此列入考虑。

该贴文引来上百万网友回应,有人认为「火葬场是最大的嫌恶设施,包含空污、噪音、塞车、运送车天天经过,进出的人没有一个在笑,天天都看的到和尚尼姑牧师修女,建议思考一下孟母三迁的故事!」、「日后很难脱手,原屋主也是受不了才卖的吧」、「离火葬场近的房子,空气中都会有一股灰尘的味道,每次闻到就知道在烧了….」、「每天都在巴比Q」、「呼吸系统疾病像肺癌、肺腺癌通常察觉都很严重了,除非定期健检,不然燃烧产生的PM10和PM2.5是很难代谢的」。

台北市唯一的火葬场在「第二殡仪馆」,距离最近的社区是大安区的「大安晶典」,距离700公尺。
台北市唯一的火葬场在「第二殡仪馆」,距离最近的社区是大安区的「大安晶典」,距离700公尺。

对此,东龙不动产专任约经理陈泰源表示,以台北市来说,唯一的火葬场在「第二殡仪馆」,距离最近的社区是大安区的「大安晶典」,距离700公尺,步行约9分钟,其房价相较于距离稍远,房价不受二殡影响的单价9字头社区相比,至少有3成差距;第二邻近的是文山区「南方艺术宫殿」,距离约1.1公里,步行约15分钟,周遭平均房价约4字头,相较于其周围距离稍远的6字头社区,房价也有25%差距。显见有火葬场功能的殡仪馆,对房价来说,杀伤力堪比凶宅。

陈泰源指出,由于设置火葬场要经过环评,相关法规一定很严,以二殡举例,周围都是山,绿覆率高,所以对空污及噪音问题,较不用担心,多半是心理层面受到的影响比较多。

他提醒,在犹豫是否购买火葬场周边住宅之前,不如想清楚是否真的有必要,由于目前房价有反转向下修正迹象,与其非要买房,不如考虑暂时租在环境较好的地段,多多观望,在升息阶段多存自备款,轻易冲动买嫌恶设施周边的宅,也要考虑将来的转手性,房价恐会受到影响。

后台这样做★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地产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同属北市房价落差大 中山区植福路单坪均价破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