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药妆品牌「松本清」2019年挥军进驻一中商圈三民路,一度引起话题,如今公告确定歇业后,现场正在进行商品促销、结帐再打88折,吸引不少逛街民众赶来抢购便宜货,室内货架上商品几乎皆已清空。

而记者实际观察三民路,除了「松本清」歇业外,同为日系药妆品牌的「Tomod’s」早就在去年歇业,而附近走没几步路的距离,韩国美妆「ETUDE HOUSE」今年同样收摊,另外还有不少店铺高高悬挂待租布条,商圈显得相当稀迷,且大多都是高租金店面。

据悉,以「松本清」店面来说,以前是服饰店「SUPER DRY」,店面地坪36坪、1∼3楼,属于一般店铺,曾听闻月租金约50万元以上,但实际租金没有揭露。当地知名仲介郭志兰说:「三民路为市区主干道,除了有学生及逛街人潮之外,主要是相中强大的广告效益大,具有插期卡位效果。」

郭志兰坦言,一中商圈向来以学生族群做为消费基础,三民路、近育才街是商圈最高租金,疫情前高峰时期行情都要50万元以上,但目前商圈外扩效应明显、造成消费动线改变,加上少子化、或改采视讯上课,使逛街路过人潮减少。以「松本清」这段人潮来说,相比高峰时期至少锐减3成以上。

台中民众陈小姐认为,日系药妆未必有本土好逛。王钧生摄
台中民众陈小姐认为,日系药妆未必有本土好逛。王钧生摄

位于三民路上的透天店面一名房东说:「疫情期间一中商圈租金有降租大概7折幅度,目前大路旁整栋透天厝大概20-30万元左右,目前尚未复苏,至于大品牌因租金承受力高,早期确实能租得比较贵。」

在地仲介则提到,三民路上多为知名品牌大厂进驻,多数消费者习惯到实体店面试用、改以线上通路购买,但近年一中人潮锐减,广告效益不足以支撑,自然会止血退场。

台中民众陈小姐则认为,一中商圈有康是美、宝雅、屈臣氏屹立不摇非常久了,也常常周末打折促销,这些日系药妆一来价格不便宜,甚至很多「日币当台币」在卖,二来产品不具特殊性,其他零售通路都买得到,只有一开始会尝鲜去逛逛而已。

三民路上店面租金最高,但也随处可见空租状况。王钧生摄
三民路上店面租金最高,但也随处可见空租状况。王钧生摄
在地仲介坦言,一中商圈人潮减少且动线改变。王钧生摄
在地仲介坦言,一中商圈人潮减少且动线改变。王钧生摄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同属北市房价落差大 中山区植福路单坪均价破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