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建署说明,远雄去年4月向台湾建筑中心申请防火性能设计变更,惟北市府未能善尽主管建筑机关认定权责,迟至今年3月才明确说明同意将地面层及地下一层同时认定为避难层。

营建署指出,同案另向消防署申请免设排烟设备,北市府始终未能督促远雄厘清审查委员对于现场试验计划作业程序及试验有效性的疑虑,迟至今年11月2日才取得消防署免设排烟设备之认可通知。批评「地方政府不能只要求内政部加速核发许可,而不反省其过程中应扛起的监督责任」。

营建署发生明指出,北市府再批中央卡蛋,系为了在补件会议前模糊焦点。资料照片
营建署发生明指出,北市府再批中央卡蛋,系为了在补件会议前模糊焦点。资料照片

远雄今年11月4日将消防署函发免设排烟设备审核认可通知书等资料,补充给台湾建筑中心。营建署说,经台湾建筑中心核对,检附资料与之前送中心评定的图说,在排烟设备内容、局部隔间用途有所差异,这项变更攸关人民生命与公共安全,必须召开会议确认此差异是否会对大巨蛋防火性能评定造成影响,「台北文化体育园区筹备处对外说,资料一个字也没改,并非事实。」

营建署强调,远雄尚须依消防署认可的要求,将烟控性能现场试验计划送北市府消防局同意,并于大巨蛋现场进行排烟试验,希望新市府团队能以公开透明的方式,为全民公共安全积极把关,严格监督。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同属北市房价落差大 中山区植福路单坪均价破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