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受惠台积电效应,过去两年房价暴涨不止,而台中同样受惠于中科园区的科技买盘,支撑大台中房价扶摇直上,这次当台积电传出中科扩厂环评初审过关后,无疑增添明年房市强心针,尤其是中科特区核心所在的西屯区最受惠。

中科第一圈西屯房市主要以荣总生活圈为核心,指标推案首选「宝辉VILLAGE」国际总体城区开发案,超过8000坪基地分阶段开发,成功吸引科技人、企业主、医师等高资产族群争相入手,近两年一路从单坪4字头卖到6字头,令人咋舌。

根据最新实价登录资料显示,「宝辉国际庄园」目前已累绩12笔,其中,21楼总面积96.69坪以总价5351万元成交,扣除车位后每坪单价69.8万元,写下社区最高单价及总价,再次改写区域房价天花板,另外「宝辉世纪庄园」则有34笔揭露,最高单价为14楼的66.8万,同样令人刮目相看。

住商不动产七期南屯店经理黄盟翔分析,中科是中台湾经济发展的火车头,而科技人眼光精准、经济实力强,几乎已成台中房市购屋主力,为争取科技人青睐,建商纷纷以高规格产品应战,不只中科特区推案精彩,连带周边如七期、水湳公园特区、单元二等高价豪宅区也谨慎以待,中科可说是一己之力造福大台中房市发展。

至于中科首购圈以海线地区为主,过去靠著高CP值价格优势吸引中科新贵购屋,三年前房价还有1字头,如今已稳站3字头,实价登录显示,近1年来,海线4区的预售案最高成交价,分别为清水「富宇大悦」每坪32.3万元、梧栖「联悦馨」每坪35.3万元、沙鹿「久樘晶漾天鹅」每坪36.7万元,龙井「国聚之璟」更高达每坪44.9万元。

海线仲介黄昆锋说:「近年不少建商推案布局市区移往海线,包含首度进军台中沙鹿区的龙宝建设,以及久樘开发、富宇建设、新业建设等都有推案计划,市场开价已经站稳3字头、不过相较其他中科生活圈,仍会是亲民好入手的地方。」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同属北市房价落差大 中山区植福路单坪均价破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