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还有机会赚奖学金!高雄市三民区高科大建工商圈一间公寓招租,位于4楼,目前有3间雅房招租中,坪数3-4坪,每月租金3000-3500元,最短租期2个月,房东希望租给学生,或是公教相关的上班族,房东强调住户单纯,重视管理,严禁吸烟、喧哗、明火,各房间设有专属鞋柜,阳台有专属洗手台,另附20支多用途挂勾、挂衣杆、可负重25公斤的层板,公共区域有洗衣机、热水器、无线网路、RO饮水机,公用区域有专人负责清洁维护,周边生活机能便利,有爱国超市、家乐福、传统市场,临近高科大、雄工、立志中学、树德家商、育英医专、正修科大,房东主要锁定对象为学生租屋族。

特别的是,房东提到,学生租屋住满2年,若录取台科大以上的理工科研究所,房东将赠送奖学金1万元。

 

房东将该公寓取名「暖屋」。翻摄591
房东将该公寓取名「暖屋」。翻摄591

《壹苹新闻网》询问房东谢先生表示,他将该公寓取名「暖屋」,他也住在屋内其中一间套房,由于该房临近高科大,先前曾将房间租给2名学生,他们毕业后顺利考上成大工业管理研究所、以及台科大电机工程研究所,因此他从中得到灵感,想到以奖学金的方式鼓励学生,希望将房间出租给认真念书的学生。

谢先生说,他和租客们有一个共同的LINE「暖屋群组」,他强调宁静、整齐、干净3大原则,「这样的环境才适合认真读书的学生」,而他会负责维持公共设施的整洁,并会私下提醒房客生活公约,例如公共浴室不要摆放私人物品、听音乐戴耳机,以避免影响他人。

高雄经纪人公会荣誉顾问陈扬智表示,学生租屋赠送奖学金的案例在坊间较少见,可视为招租吸引目光的一种方式,不过坊间常见有房客一次交6个月租金可免收1个月租金,相当于学生的寒暑假免租金,尤其现在少子化因素,高科大和建工商圈的学生减少,附近的房租都不贵,有些房东也会想到减免租金的优惠来吸引学生。

房东提到,学生租屋住满2年,若录取台科大以上的理工科研究所,房东将赠送奖学金1万元。翻摄591
房东提到,学生租屋住满2年,若录取台科大以上的理工科研究所,房东将赠送奖学金1万元。翻摄591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同属北市房价落差大 中山区植福路单坪均价破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