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新闻20日报导,战略草案指出,中国一旦干预或侵略台湾,将波及从台湾进出的货物供应,而全球逾9成先进晶片产能集中在台湾,包括全球最大晶圆代工厂台积电。草案建议英国的晶片来源应该要多元化,从友好和安全的国家取得来源,同时也该投资数十亿英镑研发相关领域。

晶片供应属重要的地缘政治和经济议题,彭博报导指,美国《晶片法案》准备投资530亿美元鼓励、补贴晶片在美国生产;欧盟投资430亿欧元建设相关产业,而英国尚未提出类似规模的计划。报告建议英国政府鼓励研发可用于电动车、5G通讯和其他科技的化合物半导体。

草拟战略方案的英国官员也警告,应提防中资收购英国的晶片产业,因为可能构成国家安全的挑战。

英国政府拒绝评论相关报导,仅称将会适时公布战略草案。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美商务部长认证:台积电是民主阵营「护国神山」 「我们」的晶片比中国先进